close

otaru-6

小樽運河的名聲太過響亮,以至於每個來北海道的旅客似乎都一定要來這裡。
但不止我,朋友來也都覺得就是...一條河。

不過因為我一直很喜歡紅磚牆的建築物,所以還是拍得很開心
尤其,看到老倉庫真的會讓我想到駁二。

因為我租車是租到這一天,所以這天還要先從飯店把車開出來
當時 GOOGLE了一堆停車場資訊,路上也一直在找
都是以小時計費,停一個下午就超貴。

最後是在小樽運河的港邊找到一個觀光停車場,以次數計價(一次六百)
在港邊走的時候,真的覺得日本乾淨到這種港邊都不會像台灣的港邊一樣有味道有垃圾

otaru

從小樽車站走到小樽運河其實也不遠,也大概走個10~20分鐘而已。
所以我們又走回車站旁的三角市場吃海鮮丼。
otaru-3

當時有逛到一家在中間的,超多人,滿滿都是等待的人。
後來在前面一點的這家武田,點了一碗2000元的三色丼。
不得不說,吃的海膽完全不腥,非常好吃。

小樽運河本身沒什麼好逛,但旁邊的商店街,我們倒是逛了一陣子。

otaru-4


不過,整個區域主要其實就三種店,1.琉璃店 2.甜點店 3.音樂盒店

尤其,琉璃店的數量非。常。多
otaru-9

主要就是大正硝子館,其他就一些小店。

再來甜點店主要就是  LeTAO,光是一條路就有三間不同主打的分店

otaru-7

我們有在甜點店吃了冰淇淋跟蛋糕,也有在這家本店買了一盒草莓巧克力。

另外兩家就是六花亭跟北菓樓。
otaru-8

這兩家都可以直接在店內退稅,因此一堆外國人都瘋狂拿一大籃子的東西
但我比較喜歡的是北菓樓的妖精森林的年輪蛋糕,吃起來也綿密又不會太甜。

這兩家也都另外賣泡芙甜點,吃過後覺得北菓樓的泡芙略勝一籌。

 

第三種類的店就是音樂盒店。

otaru-11

其實光逛也是蠻有趣的,各式各樣種類的音樂盒都有,有日系洋式卡通式種種
但價錢也不是說特別便宜。

本來我有打算買一個,但剛好它搭配的音樂不是我喜歡的,就打消念頭了。

 

在還沒來時,以為隨便逛個兩、三個小時就差不多了。
結果還是在小樽從11點左右待到快六點才啟程回札幌。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