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造訪完美瑛三個地點後,下一個目的地是小樽,就直接在車上導航。

日本的高速公路的過路費也是非常貴,當時有比較過,走高速公路只省大概一個小時但要付四千多的過路費。

因為沒有特別趕時間,跟朋友商量後就決定走一般道路。

導航的路是要繼續往北高到旭川後,再從西邊一路往下到小樽,那時看導航地圖就發現雪之美術館這個地方。

當初在規劃時,就有注意到,不過因為沒有要在旭川停留就沒多琢磨在這個點。

殊不知卻剛好順路而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而且剛好5點關園,我們4點到。

不過老實說,如果你不是特別閒又剛好在旭川,那我建議你不用特地為了這個美術館來這一趟。

在路上,遠遠就會看到類歐式的城堡建築。

老實說,我覺得外面還比裡面好拍很多,雪之美術館是跟另外兩個染織美術館跟工藝館處在同一區塊。

不過我去的時候,另外兩館都是沒營業的。

 

想比之下,雪之美術館的入口非常普通,就是一個民房的概念。

也很難拍得很美,所以我個人有跟他合照,不過就沒另外多拍他了。

一進入口,就有個購票櫃台,大人是700円,老實說,以他的內容真的太貴了。

購完票往左走,就會有個螺旋梯往下。

樓梯的牆面有一幅幅插畫,各種主題都有,畫面其實偏抽象可愛,還有標價在賣,而且還不便宜!

最特別的是要去到大堂跟雪之館的長廊有這一片結冰的裝置藝術?

其實就是透過冷卻水造成的效果,很像假的,但牆邊有生成的圖樣說明。

 

 

感覺得出來,雪之美術館主要應該是鎖定婚禮承辦,所以如果對於純觀光來說稍嫌不足。

大堂是有一點氣派,旁邊也有賣紀念品的商店甚至是租借禮服可供拍攝(大人小孩都有

當天也有遇到COSPLAY的拍攝,就在第一張照片的後面。

看完這大堂後,往另一邊走。

就會有介紹雪的一個小圖書館,也有影像可以看。

旁邊則是讓我為什麼想到這美術館的雪の館

 

 

女生在這應該很好拍啦,不過男生再怎麼拍應該都不夢幻,就不PO上自己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