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訪完美瑛三個地點後,下一個目的地是小樽,就直接在車上導航。

日本的高速公路的過路費也是非常貴,當時有比較過,走高速公路只省大概一個小時但要付四千多的過路費。

因為沒有特別趕時間,跟朋友商量後就決定走一般道路。

導航的路是要繼續往北高到旭川後,再從西邊一路往下到小樽,那時看導航地圖就發現雪之美術館這個地方。

當初在規劃時,就有注意到,不過因為沒有要在旭川停留就沒多琢磨在這個點。

殊不知卻剛好順路而有機會進去一探究竟,而且剛好5點關園,我們4點到。

不過老實說,如果你不是特別閒又剛好在旭川,那我建議你不用特地為了這個美術館來這一趟。

在路上,遠遠就會看到類歐式的城堡建築。

老實說,我覺得外面還比裡面好拍很多,雪之美術館是跟另外兩個染織美術館跟工藝館處在同一區塊。

不過我去的時候,另外兩館都是沒營業的。

 

想比之下,雪之美術館的入口非常普通,就是一個民房的概念。

也很難拍得很美,所以我個人有跟他合照,不過就沒另外多拍他了。

一進入口,就有個購票櫃台,大人是700円,老實說,以他的內容真的太貴了。

購完票往左走,就會有個螺旋梯往下。

樓梯的牆面有一幅幅插畫,各種主題都有,畫面其實偏抽象可愛,還有標價在賣,而且還不便宜!

最特別的是要去到大堂跟雪之館的長廊有這一片結冰的裝置藝術?

其實就是透過冷卻水造成的效果,很像假的,但牆邊有生成的圖樣說明。

 

 

感覺得出來,雪之美術館主要應該是鎖定婚禮承辦,所以如果對於純觀光來說稍嫌不足。

大堂是有一點氣派,旁邊也有賣紀念品的商店甚至是租借禮服可供拍攝(大人小孩都有

當天也有遇到COSPLAY的拍攝,就在第一張照片的後面。

看完這大堂後,往另一邊走。

就會有介紹雪的一個小圖書館,也有影像可以看。

旁邊則是讓我為什麼想到這美術館的雪の館

 

 

女生在這應該很好拍啦,不過男生再怎麼拍應該都不夢幻,就不PO上自己的照片了。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