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服-2

 

前前後後也去了四次嵐山(三次早上、一次晚上)

一到那,

很想就靠在渡月橋上,看著涓涓河流發呆。

到嵐山的方法有很多,有阪急線、嵐電、嵐山小火車甚至是坐公車。
每次去,車上都是人整個嵐山也都是人。

搭嵐電的話,有時候還可以搭到復古車廂。
 

和服-6

只要過渡月橋後,人就少了三分之二了。

和服-11

 

和服-7

 

和服-5

人最多的就除了那條大街、每個人就都擠在竹林小徑或者嵐山小火車的車站。

我會比較推薦的逛法是逛完竹林小徑後,過渡月橋到對方的遊客碼頭兩個人去划船


雖然竹林小徑已經很多人了,但不得不說,一整片竹林還是很美

和服-15

 

和服-12

 

和服-29

這邊也有很多人力車夫,他們甚至會有一條秘密通道,讓客人可以不受他人打擾在竹林裡拍照

和服-8

在秋天賞楓的季節,渡月橋跟竹林小徑甚至會點燈,也吸引不少人來賞夜楓。

和服-24

在逛竹林小徑的時候,除了往前往後,有時往上看看
也是蠻有竹子的澎湃美

和服-30

 

和服-21

另外,其實也很多人在嵐山穿和服。
但我私認為,到處都是人的嵐山,要穿和服拍美照其實不簡單。
反而,你去拍穿和服的人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和服-33

嵐山在京都近郊,不只在國外遊客之中有名。
許多日本家庭甚至情侶也喜歡來這約會。
和服-31

和服-3

相信應該有去嵐山走渡月橋的人,應該都會看到有小藍船

和服-25

兩個人合搭一次,大概3千日幣(有點不確定,但差不多這個金額)
一個舵手、一個乘客,在上船時就要決定,如果開始划要換得話,就要冒著翻船的風險換手

因為划船蠻需要協調跟力氣的,還是請力氣比較大的人划會比較洽當

划船不是只在下游,你如果夠力也可以往上游划上去。
越上面人越少,風景也更美

和服-27

午餐,我曾經隨便找了家餐廳吃,每家餐廳都人很多,也不是特別好吃,但至少可以當一餐
不過,在嵐山,最有名的應該就是摘過米其林的廣川鰻魚飯了。
和服-35

和服-4

 

沒有明顯的招牌,但是我大概12:30左右去的時候,店員在確認排隊人數時就來跟我說
要等一個半小時到兩個小時,當時應好也想說他應該只是客氣。

但等我們吃到鰻魚飯時,已經快三個小時了吧。

我們點一個4500日幣的定食、跟5800的定食。
看過兩邊的東西,其實4500的定時就可以了。
和服

我其實個人不太迷鰻魚,因為我很怕魚刺,
不過這家鰻魚飯確實好吃,肉很嫩又鮮甜,醬也不會太鹹。

只是如果可以,還是預約吧,要等個三小時才吃到飯,真的太辛苦太浪費時間了。
尤其,我們後面五組後的客人,店員就不接客了。

 

在嵐山,也有兩間有名的寺廟。
比較近的是後門可以通往竹林小徑的天龍寺。

裡頭也是有精緻的日式庭園,如果你沒什麼時間可以在這走走看看拍拍照。
 

和服-20

 

和服-16

不過如果還有點時間,我會更推薦搭公車搭遠一點的大覺寺,也是一樣
人會比較少,不只日式庭園美,裡頭的日式傳統建築也很有風味。


和服-37

和服-26

和服-19

和服-17

 

和服-22

雖然嵐山人很多,但你還是可以找到一些沒被人潮淹沒的地方。

和服-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本 嵐山
    全站熱搜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