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女生穿上和服都能變美,媽媽這次到日本第一個請求就是穿和服。

和服-40

當天從四条大宮的飯店坐公車到五条附近的-夢館。
我不是第一次到夢館,稍微查一下,其實夢館真的算蠻便宜的。
那時候我去,平常太早租借的話都會額外付費,但剛好有活動,所以不需加價
男女兩人還有優惠,媽媽也有特地用頭髮,兩個人加稅大概七千日幣 (記得要網路上預約)

分享男生的和服租借流程,先在一樓把自己的鞋子放進袋子後到二樓報名字、確認預約內容。
同時,男女都在二樓挑選自己喜歡樣式的和服,如果有要加價挑選配件也可以在這挑選。
之後,拿著和服女生到3F、男生到B1找工作人員幫忙穿和服。

男生到了B1後,可以免費拿一雙襪子、選喜歡的腰帶與小包樣式。

那時,我到B1後,前面有四個中國遊客。比較好笑的是,因為穿和服裡頭只能穿內褲
但這四個遊客在工作人員請他們脫掉短褲、牛仔褲時,都紛紛拒絕,硬是要在這樣的狀態穿上和服....

我穿完後,大概又等了半小時,媽媽才完成。據她所說,排隊的女生非常非常多。

今天的行程為琉璃光院、銀閣寺、清水寺。
因此和服穿好,就繼續搭公車到出町柳站搭叡山電鐵到八瀨比叡山口。
 

和服-33

到站後,我看到很多人往前走,是也有一條路往琉璃光院,不過出站後往右轉(就是照片左邊的小路)
有另外一條小路可以到琉璃光院,在走過吊橋時,媽媽還會CUE我幫她拍過橋背影。

和服-31

這條路真的都沒有人,當時會走這條也只是因為Google Map這樣指引。
走上一個樓梯就會到琉璃光院門口。

和服-13

琉璃光院並不大,門票非常非常貴,一個人兩千元日幣。
琉璃光院一年只開放兩季、夏秋兩季,夏天看綠意、秋天看紅楓。
在你買票後,神社人員會給你一個袋子(裡頭有一張經文紙、一枝筆、簡介)

雖然不大,但進場人員並不多,所以並沒有其他京都有名的寺廟般壅擠。

和服-37

整個院區,都被綠意盎然的生氣給包圍,也只有一條路通往最有名的書院。

和服-10

進去時需要脫鞋,院方人員也會準備一個袋子給你使用(帶著入院參觀)
總共有兩層樓,也有參觀方向。
 

當時看網路照片時,以為是很大的空間,但其實拍到那些驚艷的照片是很小的一個小區塊。

和服-12

然後,大家都會聚在這裡瘋狂拍攝這片綠。不過拍攝者都有默契,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後就會讓位給下一位。

 

和服-21

 

和服-23

 

這樣的美景,每個人只要有相機甚至是手機真的都拍得出拍。
不得不說,實景並沒有照片來得令人驚艷,反而那裡的氣氛會比景色來的吸引人。

和服-7

我在這拍了非常非常久,因為怎麼拍怎麼美又怕自己遺漏,媽媽就去旁邊的桌子寫進場發的經文又在那拿了一張更大張的經文繼續抄寫。

和服-11

下面這張是我寫的,請忽略醜醜的字。

和服-4

我又趁著她抄經文的時候,繼續在二樓晃晃。在被一片綠包圍的書院,自然的涼風很舒服。
轉眼,不少人就跪坐在窗前感受禪意。

和服-6

從這片窗向外望,是座落在一片藍的一座山外加日式風格的美麗屋簷。


和服-39

一樓也是修整精緻的庭園。

和服-5

和服

在琉璃光院,雖然沒有人數管制,但裡頭的氣氛真的讓人感到很愜意,要不是要趕行程,真的很想在這坐一下午。
大概在這待了兩個小時,我們就去坐車繼續下一個行程 銀閣寺。

回程時走另一條大多人走的路,也會經過一個琉璃光院發送的宣傳單標示的美術館,如果有時間也可以進去免費參觀。

和服-34

銀閣寺與京都另一座名寺金閣寺並列,但比起金閣寺,我會比較喜歡銀閣寺。
一方面,人比較沒那麼多。另一方面,銀閣寺也是將日式庭園風格完美展露的一個地方。

和服-2


和服-15

雖然不是第一次來銀閣寺,不過這次還是發覺不同角度欣賞銀閣寺的美。
和服-9

在要離場之前的一條小路,媽媽自己要我幫她拍背影。
不得不說,在樹蔭與陽光的搭配下,把她拍得很有意境。

和服-8

最後一個行程就是去媽媽日牽夢縈的祇園,其實我不太了解祇園的看點,
尤其,她祇園祇園的在叫,但她其實根本不了解祇園到底是什麼。

以我的見解,應該是以知恩院、清水寺、八坂神社到花見小路這整片都是祇園區域吧。
但也不會有個招牌跟你說 祇園在此。

雖然二年坂清水道真的人非常多,但能夠經營得那麼日式也很值得一走。

和服-22

還跟上流行進去第一間町屋星巴克,在一樓點單、拿咖啡,再上到二樓座位區
座位非常少,本來沒位置,在旁邊一個小位置時,剛好有一區塌塌米的客人要走。

和服-18

我們還有繼續走到清水寺,剛好到的時候五點關閉。

不過我本來就沒打算進去,因為現在本堂正在整修。
那其實可以不用浪費門票進去,等到整修完的秋天再去會比較值得。

和服-27

最後,我們在經高台寺走到八坂神社,只是天都黑了。

和服-28

 

和服-17

 

和服-25

從大概11點穿和服出發,我們整整穿了八小時才回去還和服。
夢館最晚是19:30要還,我們剛好在19:25到夢館。

其實穿和服真的蠻麻煩,尤其我的肚子還有墊毛巾,整個有點悶熱。

脫完和服,有種鬆一口氣的感覺。
還好當天並沒有太熱,如果夏天來穿的可能會熱死。

和服-20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