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根-3

 

每次看到伊根舟屋的照片,就很希望能夠看看這具特色的建築物。
就安排了這趟緊繃的天橋立+伊根之旅。

行程是8:55搭高速巴士從京都到天橋立,再搭一小時公車到伊根,17:05再搭高速巴士回京都
因為電車需要轉車,又沒比較快,因此就在網路上找到了京都往返天橋立的高速巴士,單趟為2800日幣。
去回程都各三班,我去是搭最早一班京都發 8:55開車 11:00到天橋立,回程搭末班車 17:05開車 19:15到京都車站。

座位可在一個月前在網路上預約不用先付款(http://www.amanohashidate.jp/bus/)
車上是不能使用萬元、五千元鈔票,最好準備剛好的車資投幣。

去回程都會出發一個小時後各停一個休息站,不過車上也有廁所,倒也不用擔心。

上車地點,官網有詳細標示,可直接參照,到時只要跟司機報名字即可。
(http://www.amanohashidate.jp/bus/noriba/)

 

這趟因為主要是伊根,我當時根本沒想要看天橋立。
不過剛好因為要等公車,我還是去坐了飛龍觀纜車上山看飛龍。
 

雖然說是日本三景之一,也是我最後一個收集到的,但真的沒讓我有驚豔的感覺。

下圖是我自己標注的高速巴士上下車處及飛龍觀纜車乘車處。

飛龍觀纜車票價一張850日幣,可選擇坐包廂式,或是單人座開放式(價錢相同)

上去之後其實算是一個小型兒童樂園,然後往下望隨便拍都可以拍到飛龍。

伊根-31

我們沒有駐足太久,就下去找餐廳吃飯了,吃飯也是隨便找了飛龍觀的路口處的一家日式料理店。
快速地吃完丼飯就急著去趕搭往伊根的公車。

我在出發前有在網路上找到公車時刻表,但似乎是錯的,本來想搭的時段根本沒車來。
站牌前貼的時刻表才是正確的,而且班次不多。
最後我們是搭12:51的車到伊根

另外,因為是公車的關係,所以上車記得抽整理卷,搭到伊根一趟是400日幣

另外,到了伊根要在哪一站下車呢?我個人認為可以在我圖中圈起來的 伊根灣遊覽船 跟 舟屋的里公園前下車

雖然這樣標示很遠,但其實沒想像中遠,至少一個小時是走得到的。
如此你可以在不同點上下車。

但是!回程的車跟去程的車,停靠點可能不太一樣。所以你可以依回程計劃搭車。

我上下車都在舟屋的里公園前下車(黃色那條)
但有些時段是只在前一站發車 伊根站,這一站就是我上圖標的兩個建議上下車點的中間點

因此如果你想要在那搭車也是可以的

到了舟屋的里公園前,順著路往前走下去就可以看到在下面有舟屋了 (所以還要再走個長樓梯到下方。

在這個類休息站的地方,有餐廳跟廁所。
然後往後走過去,可以往下俯瞰舟屋

伊根-18

伊根-17

 

伊根-21

伊根-2

上面兩張的船隻,應該就是觀光遊覽船(會載客人到比較近的點去拍舟屋
我因為時間關係沒有搭,但我必須說,如果你是拿普通數位相機甚至是手機而想拍照
建議還是搭船

因為舟屋沒有想像中的平易近人,我照片都是用單眼相機拉近拍攝的。
 

正常來說,距離都非常遠,如下圖。

伊根-25

 

剛剛分享的類休息站前面會有個樓梯往下

伊根-13

到下面後,你會看到有幾輛腳踏車,如果是這種腳踏車
這是公家的,你可以直接騎走

伊根-11

不過那一天我選擇走路,會經過一些還有人住的可愛木造小屋。

有一區的商家當時還在整修,似乎是因為沒有到旺季吧。

伊根-6

 

伊根-16

 

伊根-22

 

走到港邊,你可以試著走小巷進去再往旁邊看,就可以看到比較近的幾棟舟屋

伊根-28

 

伊根-23

 

走到靠伊根觀光案內所那的話,有個停車場
那邊也有個海堤,會比較讓你有機會近距離拍到舟屋

伊根-27

伊根-26

 

伊根-19

除此之外,其他地方看到的舟屋都是遠遠小小的

伊根-9伊根-8

走到案內所附近,案內所裡頭有些資訊可以拿,外頭也有個小地方可以讓你坐著發呆。

 

伊根

 

伊根-7

之後看時間差不多,就走回去舟屋的里公園前等著準備搭公車回天橋立站

伊根-4

 

其實我這樣一天,有點太趕。尤其我算很幸運可以接得穩妥妥。
 

我從伊根搭車時是16:00,回到天橋立站是17:05左右
當時誤認為我回京都的高速巴士時間是17:55,本來還想在天橋立晃個一小時
結果在站牌下車時剛好瞄到一台跟我搭來天橋立很像的巴士,上頭又寫往京都

才又馬上拿手機起來看回程時間,沒想到就是這台!立刻趕著去搭車回家。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前往,會希望可以在那住一晚。

如果想到一天玩完天橋立、伊根的話,建議還是先去完伊根再回來天橋立會比較保險一點。
 

之後回到京都車站,天就黑了。

伊根-33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