姫路-8

姬路城是世界遺產之一,也是日本的第一名城。尤其,建築物是以白色為基底,所以也稱白鷺城。
跟黑色為基調的松本城的黑城有種相互對比的關係,不過兩座都是名城。

上一篇分享伊勢神宮,剛好有人跟我聊起交通方式,我在這稍微分享自己的習慣。
我去關西玩,幾乎都會買關西周遊卡三日券,一張5200(也有二日 4000)
這張卡呢,姬路、神戶、大阪、京都、奈良、高野山、和歌山都可以任你搭近鐵、地下鐵及公車。(除了JR以外都可以搭的概念)
你只要算,你一天的交通花費會超過周遊卡的票價就可以使用,而且他可以不連續使用,所以你可以評估你旅途中要用哪一天

像我從大阪去姬路一趟來回就回本了,尤其我晚上中途還會在神戶下車到神戶塔周邊看夜景,整個搭得很回本。

 

這篇順路分享當天去姬路享用的午餐,讓我覺得比起姬路城,這午餐更讓我驚豔
不知道各位看到下面這套午餐,會覺得是多少錢?
S__107864070

答案是只要 1500日幣不到!!

我算是一個很好養又懶的人,所以旅行幾乎不會以餐廳作行程規劃的依據。

從山陽姬路車站出來後往左一直走下去就能到姬路城,那天到的時候剛好午餐時間。
其實姬路城周邊也有些吃的,但看起來並沒有特別可口。

所以在行經途中,一直找餐廳看MENU,就看到這家うさぎ
店名就是兔子,可以看到幾乎就是出站後沒幾分鍾就會到的地方。

1525330547140

可以對照下面的圖,就在7-11右邊的大樓的三、四樓。

這家餐廳晚上是居酒屋,中午可能就是當促銷在營業。
上樓後,門口會擺一張候位紙,你上去後照著寫,店員就會依序出來唱名帶位。
我當時去,前面大概三組客人,但剛好在營業時間開始沒過多久,所以並沒等候太久

1525330915248

1525331634563

午餐就只有這兩個套餐做選擇,因為我去的時間是前年,所以菜色跟擺盤方式有點不太一樣。
不過我當時照menu點,跟實體沒有相差就是,味道也真的很不錯,如果你喜歡日式料理、生魚片,真的可以去吃吃看。

之後吃完,當然就可以往姬路城出發了。


姬路城比起大阪城,幾乎大了一倍。大阪城因為是公園,所以腹地大。
姬路城則是整整一大圈都是城堡的區域。

姫路-19

我當時去的時候,剛好是歷經多年整修後的重新開放。
光是買完票要排隊上天守閣就排了兩個小時左右,所以如果你到訪的時間是日本假期。
請記得帶傘、扇子跟足夠的水。

姫路-11

姫路-12

 

姫路-6

從門口到天守閣是一段路,但最困難的還是往上。
裡頭大概有七層(地下一層、地上六層),而且不若大阪城有電梯,裡面只有又窄又陡的樓梯
所以如果不是常運動、或帶老年人前往的人要注意。

從裡頭往外眺望的景觀還不錯

姫路-16姫路-9

姫路-3

 

姬路城不只天守閣,旁邊還有個西之丸,也是一個觀賞姬路城的好景點。

城裡也都會有些展示,像古代的城區縮小圖或縮小版的姬路城模型。

姫路-14

姫路-20

 

還有下面這個也是在城裡的小密室 給武士躲藏的地方。

姫路-13

最後在頂樓,姬路城多大也可以在這看到,上面竟然還有個小神社。

姫路-17

姬路城是必須拖鞋進內,所以裏頭很乾淨也保存很好。
上與下也有分不同的動線,所以除了爬樓梯有點辛苦外,其他也沒什麼問題。
 

之後就是從後面走過來,可以更近距離看到姬路城的本體。

ise

 

另外就是旁邊的西之丸,那裡也算是一個可以休息的小庭院。

姫路-10

 

姫路-5

西之丸也有個小博物館有一些姬路城的介紹與工法說明,也算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
雖然到的時候是夏天,不過在城堡裡,因為是木造又很通風,清涼非常多。

姫路-7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