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冬天總算到了星野TOMAMU滑了一次雪,小時候看了梁靜茹《崇拜》的MV之後
其中拍攝地點,水之教堂那種平和的氣氛、清水模簡單的設計,一直讓我很想去看看

星野TOMAMU不只是在台灣有名,在日本人之中也非常著名
尤其在前一陣子胡歌跟霍建華在那拍攝了雜誌照,以致於更多陸客也來了。

而作為一個滑雪型的度假村飯店,星野算是一個大人小孩都能玩得盡興的一個地方。

tomamu-21
トマム(TOMAMU)其實是一個地名,也是一個車站名稱。
因此從新千歲機場、札幌,來到星野 TOMAMU 的話,除了坐JR到TOMAMU站,也可以從機場直接坐巴士過來。

坐JR的話,從札幌坐特急車也差不多一個半小時,從車站到飯店,星野都會有接駁車固定接送。

星野 TOMAMU 在這總共營運三個住宿點,1. The Tower, 2. Risonare 3. Village Alpha
照片中就是有名的 TOWER,綠色是Tower 1 ,咖啡色是 Tower 2,
在一樓除了有一個早餐餐廳Mikaku,還有一間住宿客人可免費喝飲料的 小咖啡廳。
(下圖的三角形建築就是早餐餐廳,主打茶泡飯跟日式捲蛋)
當然還有其他四家早餐店,可以讓連住的客人選換不同口味

tomamu-15

而再往山上走就會是Risonare,房價比Tower系列貴一倍以上,當然也比較豪華。
房間數也比Tower少一半,所以不會有Tower的吵雜感,另位也有南北塔兩棟座落一起。

 Tower跟Risonare的一樓都有商店與滑雪器具租借處,不過只有Tower還有一間滑雪學校的報名處。

第三個就是Village Alpha,這間比較不同的是,算民宿性質,也就是星野把它賣出去。
在負責幫房主營運,所以要住這的話只能去  Airbnb自己訂房。
另外,就是住這裡的房客不會附早餐卷跟微笑海灘、木林之湯的入場卷(都要額外購買)

Tower跟Risonare的客人則會有免費的入場卷無限次使用,包括12月-3月中開放的愛絲冰城也可以免費入場。




上面這張取自星野TOMAMU的官網(https://www.snowtomamu.jp/winter/cn/areamap/)
雖然這樣看好像不大,但整個腹地很大,有些地方可以靠走路
比較遠的地方則也7號及8號接駁車,7號左到右、8號則從右到左

(右邊第一站就是上方兩棟Risonare,左邊則是微笑海灘跟木林之湯)
註:微笑海灘為室內游泳池、木林之湯是室外人工溫泉

 

為什麼我說星野TOMAMU適合大人小孩,是因為你不只可以滑雪,也可以到會造浪的室內游泳池玩
另外就是他們有個GAO戶外中心 (GAO OUTDOOR CENTER),可以報名一些雪上摩托車、香蕉船甚至是冰上釣魚等活動
下圖就是戶外中心。

tomamu-7

晚上的話,除了可以去有名的水之教堂參觀。
tomamu-4
冬天,本來是水的地方就被雪覆蓋住了,但這就是水之教堂。

在12月-3月中還有一個ICE VILLAGE (愛絲冰城),建築物都是用冰蓋成的。
這個冰城,有咖啡廳、酒吧、冰之教堂、滑冰場、甚至還有個冰之旅館

tomamu-23

 

比較特別的是,酒吧跟咖啡廳的杯子也都是用冰作的,當然桌子跟椅子也都是冰做的。
 

tomamu-19

下圖則是冰之教堂,比較幸運的是剛好有遇到他們在裡面辦的一個小演奏會。
一個主唱、外加兩個樂器伴奏,樂器全都用冰做成,整場他們就在敲敲打打。

tomamu-22tomamu-6

滑雪場則腹地非常大,各種等級的路線都有。
分為初心者(橘線)、初級(綠線)、中級(藍線)、上級(黑線)。

中級道有些有壓雪、有些則沒有。

滑雪的纜車票有分四小時、一天、兩天等等,甚至也還有分次數的。
就看你自己想要怎麼滑。

我個人覺得一、二月這時候去滑最好,幾乎沒幾天就會下雪,我很愛去滑路邊的小鬆雪堆。

tomamu-13

 

tomamu-26

整個滑雪場的人數,其實不會太多。
尤其上面的地圖,可以看到滑雪場雖然大,但中間有聯絡道路,所以可以兩邊可以互通。

另外,如果不會滑雪又想上山看風景的話,星野TOMAMU很貼心的有一部“雲海纜車”
夏天是給人看雲海,冬天是讓人上去看霧冰,這一部纜車是不滑雪也能搭的觀光滑雪兩用纜車。
園內其他部纜車則都需要穿滑雪裝備才能夠搭乘。

tomamu-8

坐纜車上去後,外面就會有一個平台可以往下看風景。

tomamu-10


tomamu-3

 

 

tomamu-16

平台上也有一家咖啡廳,除了賣咖啡還可以讓你烤棉花糖、烤香腸。
再來,旁邊有座樓梯,走上去再走一段路,有個平台也能看到另一處的風景。
tomamu-11

至於餐廳部分,度假村裡有兩家吃到飽,一家比較高級的HAL,有螃蟹吃到飽,一人5400
另一家是景很美的森林餐廳,一人3800,我有吃這家,菜色還算豐富好吃。
tomamu-14

另外就是有兩個區塊各有幾家餐廳街,一區是靠從Tower從室內通道可以到的Hotaru Street

tomamu-25
上頭就是Hotaru Street,一間間都是餐廳,有拉麵、牛排、湯咖哩、丼飯

另一區就是在坐雲海纜車的度假村中心,我很推裡頭的豬肉丼跟印度咖哩,非常好吃又不貴
印度咖哩的薄餅有分原味跟加起司的,起司薄餅第一次真的讓人驚艷。

上圖是豬肉丼、下圖就是印度咖哩。



星野TOMAMU算是一個蠻好拍照的地方,
所以如果你真的只想來住個兩天一夜,拍拍照也很適合。

tomamu-17

 

tomamu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