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札幌參加雪祭算是我一個一直以來的計畫,剛好今年寒假有機會到北海道一趟,自然就把它排進我的行程了。

每年的札幌雪祭都大概只有一個星期的時間,而今年確定要參加雪祭才好好查了一下。

雪祭的內容大概分為三個地點作不同主題的展示。

第一個是大通會場,整整一片的大通公園從頭的札幌電視塔到尾的資料館都是會場。

這中間有大大小小專業的、業餘的,企業的、個人的或是以國家為主的雪雕作品。

整條線是維持一邊單向道進行,某個區塊也都會有攤位販售飲品、食物(但都非常貴)

下圖就是瑞典製作的作品,慶祝與日本的建交。

而台灣似乎每年都會參加,尤其台灣的作品到了晚上是表演舞台。
今年的主題則是慶祝台中車站修建,以舊台中車站做展示。

沒錯,在我逛到下午的時候開始下大雪,而且是那種寸步難行的那種程度。
那種國家、企業甚至是自衛隊的作品都非常專業也很壯觀。

snow-8

snow-4

當然有些則是非常業餘的作品,甚至還有關乎於時事。

例如 35億的搞笑橋段的女主

snow-14

然後小小兵的作品也非。常。多

snow-15

另外有一區是國家代表隊,也因為有比賽的關係,到我去的那天(第四天)他們都還在修建。

snow-7

距離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
在電視塔那邊,他們則是設計成一個冰刀溜冰場,資料館就則是資料館。

snow-11

snow-13snow-3

比較有趣的是,到晚上各個比較大的雪雕都會有燈光秀搭配音樂
而像台灣展品一樣類舞台的展品就會有歌唱、跳舞的表演。

由白色戀人贊助蓋成的滑雪表演則在下午跟晚上都會有雙板跟單版的極限表演
我個人覺得這場表演非常好看,尤其有些表演者年紀還都只是國小生。

snow-16

第二個會場則是薄野,規模比大通會場小非常多,而且展品的素質也不若大通精彩
基本上,大通是偏雪雕、薄野會場則偏冰雕,也都是企業的作品所以都做得很像在廣告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

 

札幌雪祭

第三個會場則是TSUDOME,這個會場會離市區比較遠,而且基本上是玩樂的地方
因為我個人對那些玩樂的部分比較沒興趣就沒去了,不過你想玩一些雪上活動的話還是能去

當天的氣溫其實算很冷,我穿了件刷毛棉T、鋪棉厚外套後又再套一件防水防風的滑雪外套,還是會冷。

又,札幌的地下街很威的是可以從札幌站一路經大通道薄野,所以你很冷的時候可以去地下街休息。

大通會場也都有一間間的休息室、用餐空間可以躲雪。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