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瑛自稱是日本最美的小鎮之一,但位處北海道的鄉下中的鄉下。

從GOOGLE MAP看,從新千歲機場到美瑛多遠,尤其日本的交通費也很貴。

當初一看到搭JR來回札幌一趟要一萬多塊日幣的狀況之下,就決定要自駕到美瑛了。

日本駕車難不難? 一開始適應方向燈會比較困難,情急之下我還是有打錯。

不過爬文看過別人的心得之後,發現他得出一個結論是台灣與日本搭方向燈都是靠窗戶這邊,

然後再記好上左下右的口訣後,駕駛上還算順手

尤其日本沒有機車,又大家幾乎都蠻守法,我只在後來小樽誤闖單行道。
其他都還好。

會到美瑛,是因為跟日本朋友隨口聊起,他說日本青池非常漂亮。

上網查了一下照片,也確實非常漂亮,才決定此次美瑛之旅。

我想最適合到美瑛甚至北海道的季節,應該還是夏天的賞花季節。

因為雪季到哪真的都一樣,尤其在雪地駕車也有點危險。(我駕車時,雪都融了,路況就跟台灣一樣)

租的車有配導航系統,當初在設定的時候直接打青池(青い池)還無法設定,之後慢慢從地圖畫面去鎖定才成功)

我是從富良野出發, 路上基本上都是我自己一台車在開,大概開一個小時左右就到了。

如果你想來看青池,千千萬萬別選大冬天,因為池子會完全被雪埋住,完全看不到青池的美。

我也是看IG才慶幸自己選在春天造訪。

看自己相機才發現一直猛拍青池,反而沒拍周邊的景,從停車場到青池都是泥地。

但到了青池周邊都還是雪,遊客有外國人也有日本本地人,旅客量還不算多。

有些人可能會選晚上來,池邊也有架燈作為晚上打燈用,但我還是覺得應該早上來會美得多。

在看到青池前還跟朋友開玩笑會不會是忘憂森林的翻版,不過還好親眼所見是不同的美。

基本上,青池形成的原因就是因為溫泉流過後殘留的金屬原料沉積的關係。

我們大概停留半個多小時後就驅車前往美瑛另一個熱點, Mild Seven之丘

其實就是香菸七星以前曾經在這拍廣告的取景點之一。

途中,路過了美瑛神社,也下車看了一下。

日本有很多大神宮,也有這種鄉鎮型的小神社。

這個神社的特色是戀情,在這之中除了有母女,也確實有一對情侶來。

 

繞完神社一圈後,就繼續設定地點到Mild  Seven之丘。
這地點也是跟去青池一樣,要從地圖畫面慢慢找去作設定。

不過其實到了那附近時,其實有被誤導,在就快到目的地的時候,導航引導我走一條往上的小路。
上去後,就說我到了目的地,但那條路非常小、也沒有停車地點、也沒告示牌。

所以我們就下去後,往原本的大路在往前開一點後,Mild  Seven之丘才現蹤。

 

再往前開,可以看到美瑛的丘陵地形,不過這種季節真的沒有冬天的壯麗雪景也沒有春天的綠意盎然。

雖然一次跑了美瑛三個點,但其實也才花了兩個小時就完成了。

後來就在進Mild Seven之丘的路口,以一碗山頭火的拉麵完結這趟美瑛之旅。

 

 

arrow
arrow

    黃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